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考试年历 | 网上报名 | 成绩查询 | 中心简介 | 校园地图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国外考试项目>>正文
 
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
2019-01-02 11:30  

     GRE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是美加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中国归口管理和承办GRE等国外考试。

GRE考试分两种: 一是一般能力或称倾向性测验(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二是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

一般能力考试为双模式考试,即逻辑作文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词汇和量化部分为纸笔考试。一般能力考试主要是考察应试人的基本英语能力以及对英文方面知识所涉及的广度和深度。它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分析性写作部分(Analytical Writing),包括两个任务,分别要求应试者对一个问题发表个人的观点(Issue Task)和分析一个论点(Argument Task)。分析性写作部分的机考时间总共是两小时;第二部分为词汇(Verbal)部分。该部分内容很广泛,涉及天文、地理、人文、科学、艺术、政治及历史等领域;第三部分为量化(Quantitative)部分。该部分皆为数理上的基本问题,包括几何、代数、统计图表、智力测验等方面,主要目的在于测验考生基本数学的潜在能力和对数理方面问题的理解判断及推理反应能力。题目难易、深浅程度,有时取决于考生对于题目叙述与说明的理解。

GRE一般能力双模式考试要求考生必须要在同一考试年度内完成机考和纸笔考试(例如:在 7月1日 到第二年的 6月30日 期间,考生必须首先报名预约座位参加机考考试,然后才可以参加纸笔考试)。 GRE一般能力考试机考在每个工作日都举办,纸笔考试每年分别在6月和10月举办两次。

目前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美国普尔文公司合作在中国举办GRE的计算机化考试。考点分布在北京、大连、济南、南京、上海、厦门、广州、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哈尔滨和昆明。GRE一般能力考试包括机考和纸笔考试。GRE一般能力考试的报名网址为 http://www.51test.com ,注册咨询电话为010-82345674。

GRE Subject Test即GRE专业考试,其测试内容为测量应试者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从而帮助院校更好地了解申请人在某一学科领域的能力情况。目前开设八个专业,分别为:生物Biology,生化Biochemistry,化学Chemistry,计算机Computer Science,英语文学Literature in English,数学Maths,物理Physics,心理学Psychology。 GRE专业考试报名须直接向美国ETS寄送报名表和考费或登录ETS网站 http://www.gre.org

 

关闭窗口
 

国内考试项目

·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国外考试项目

· 实用日本语检定考试(J.TEST)
· 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
·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 托福考试(TOEFL)
· 雅思考试(IELTS)
· 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
·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
· 对外俄语等级考试((ТРКИ))

黑龙江大学考试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1号教学楼310室
电话:0451-86609153  邮编:150080